市政大厅

⛩橘与龙之国⛩


你从一个被遗忘的鸟居进入到【橘与龙之国】。

你首先看到的是【市政厅】。

因为此时你即使向其他方向看去,也都笼罩于迷雾之中。

贴着假胡子做管家打扮的三路走出来迎接了你。

他首先带您观看了【市政厅的公告栏】

公告栏的落款是一只狮子的爪印。

三路解释道:“这是由于我们的土地被狮足神所庇佑。他被从一座已焚毁的城市中召唤而来,因为这座城市中居住着他挚友的信徒。”


随着三路的带领,前方的浓雾散去了。

这里是金碧辉煌的大厅。

你看着大厅中以黄金、白银、玉石和玛瑙铸就的人像,惊讶于其庄严和美丽。三路没等你发问就告诉你:“这是神明在这方世界中的倒影。就算以世界上最珍贵的事物形成,也比不上本尊一丝的神采。”

这座大厅被施了魔法,无数混乱的时空在这里展开裂口,有时会有朱一龙的短暂倒影从他们所处的时空当中探出头来,或害羞或温柔或清冷地看了你一眼,然后就匆匆回到属于他们自己的时空当中。


你看到神像身前的石台上放着一本【记录者的日志】

这本日志记载了这片领地上的居民。没有什么强制力,只是作为观察者记录这个tag而已。现在第一页上只有一个孤零零的名字躺在上面。

你转头看向三路。三路无奈地点点头:“是的,说来惭愧,这片王国是极其封闭的,所以人手紧缺,等会儿【旅店】里招待您的仆人也是我。”


大致的介绍已经做完了,三路转向你:“如果您是友好体贴的游客,那么本次介绍就结束了,您可以在tag里随便逛逛,虽然这里目前还是很荒凉的。”

他指着前方道:“前方是一切有关领域内争端的一些房间,您想继续参观吗?”

虽然你并不打算掺和到这些事中来,但是你还是受好奇心驱使回答道:“请带路吧。”

前面的房间令你有一点失望。因为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一张圆桌。

三路:“这片土地上如果发生了争端,每一个人都可以开个【会议桌】。在记录者日志中被标记为光荣市民的成员只要不做出反对,最后的决议就会被记录进观察者日志,或者公告栏。”


再往后走的地方已经不适合被参观了。你遥望着那里狂暴的的风雪和焚烧的烈火,想要离开。

原本温和有礼貌的三路突然变了一副面孔。他强行抓住你的头,迫使你朝那里看。

三路可怕的声音在你耳边说道:“那里已经不是我们的领域了,不过今年我们朝那里开了一条裂缝用来观景,八寒八热,针山刃原,或是不定的痛苦。要小心,不要太凝神地去看。”

你惊恐地闭上眼睛,三路抓着你的肩膀离开。

等你心神安定下来以后,坐在温暖安静的旅店大堂里。

三路给你端来了当季的新品,并安慰你:“只是观景台而已,你不要太紧张。”你现在总是觉得这话听着像是:(σ`д′)σ就警告你一下,不要太紧张~

……你告别了三路,并准备独自在店里坐坐。


你转身离开了,三路拼命冲你挥手告别。也许某一天你会再次来到这个奇异的城市,并参与他们的庆典,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5 )

© 三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