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隐

*摄影师角色已被在下魂穿,与原摄影师无关,捏人立场感谢理解笔芯。

 

他踩进水里,冷冽的水流从细圆的脚趾间穿过,浸没,冻得它们蜷缩起来。

塞马湖的草地上现在开着白色的花,只在草间一点,像是被宗教题材油画中的仙女身周的辉光照亮,把绿色的草地渲染成模模糊糊的温柔颜色。我从镜头里看着他从湖边往水更深处走去,因为被边界所限,所有的目光都被汇聚,因而像是投入全副心神沉浸在某个故事当中。

我很喜欢这里的有一个原因,就是他们长草以外的地表裸露出来的是岩石。

湖边的自然风光非常好,像是从神话时代原封不动地保存到了今日。曾经诸神游乐过的地方,依然草木生长,水流清澈。如果我们的船被漆成黑色,再简陋的一点的话,完全可以直接当成是神话时代的背景板。

他踩上一块稍大的突出水面的石块,迎着风站了一会,神情很放松,也许是因为嘴唇天生微微上翘带来的面部肌肉走势,甚至看起来有点调皮的感觉。

所谓的摄影师大概就是连按下快门的手指都有自己的意志吧。眼睛看到的图景,在先于大脑发出赞叹之前,手指就已经条件反射地按下了快门。

他在湿滑的石头上站得很稳,少见阳光的洁白脚掌从柔软的裤脚露出来,紧紧地贴着石头的曲面,分立着,像是鱼尾的剪影。

他停了一会儿,转身继续往水里走去。走得不急不缓,很稳当。

水渐渐淹没他的小腿,湖水旖旎地缠绕他的裤子,变成湿漉漉的微微的水光。衣料已经湿透了,紧紧地贴在他的皮肉上,勾勒出结实饱满的线条。

我不会游泳,只有过涉水的经历,也知道其实并不是很好走的。不过也许是因为赛马湖的水流很静吧。

这个人确实是连背影都是戏。

因为这样美丽的湖,这样美丽的人,所以觉得一定是发生着什么故事。

大概是失去了爱情的小美人鱼?

我突然觉得不能看见他明媚的眼睛,确认他确实不感到厌倦的时候,就像是在被忧郁困扰。

 

他原本还想再往深处走,但是我叫停了他。就算他可以“无乎待哉!”,毕竟是现在炙手可热的大明星,我毕竟是在俗世里生活的凡人。

他身边的工作人员立刻就要下水扶他,原本在认真踩水上岸的人一边抬头一边同随行的人说:“没事没事”,助理于是停下动作。

他终于靠近岸边了,我们本地的翻译,一个看起来有点害羞的年轻芬兰小伙子给他搭了把手,我也撂下相机,试图伸手去拉他一把,不过大概是因为我是杂志社的人,翻译又抢了先,所以没有这个机会一亲芳泽。

虽然这个形容过于不恰当,甚至轻佻,但是请允许我这么形容他。因为在水中行走还是挺费力的,就算玉人大概也多少有了点微温,潮湿湖水被人体蒸腾,这样水气萦绕的香气应当可以称为惑幻。

 

湖水把他的下半身完全打湿了。我有点不能自控地去看他。

并不是那种缺乏肌肉的瘦弱,相反大腿很结实,到了小腿又很纤细,没有什么突兀的肌肉。

流畅得像是一个纯粹的海洋生物。

他大概也意识到了这点,耳朵完完全全变成粉色了,马上躲到了帐篷里换衣服。我指的是他下半身湿透这件事情。

他换完了衣服出来,我请他的工作人员把袋子还了给我,因为我是杂志方的人,而被打湿的裤子衣服是杂志方出借的。出于拍摄需要的麻烦并不该是由他们承担。

他有点难为情地问会不会是因为他的原因给我们添麻烦了。

我当然没有因为任何私人目的地为难他,只是称赞他效果很好。

 

最后一个项目拍摄完了,所以我们也到了要离开的时候。

我们一起去还租来的小船。

他好像是因为下过水,走路开心到可以走出花来。

其实也不那么相像。

阳光有点太明亮了。

如果湖面上全是雾气,大概会更像一点。

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错觉,大概还是我为之而来的那个美男子的关系吧。其实如果说是美少年的话会更加符合“神话”的假想一点,不过我的拍摄对象确实已经不能被称之为少年了。其实说起来是个温和开朗爱笑的年轻人,甚至还有点和年龄不符的,几乎可以称之为“天真烂漫”的特质,但他给我的感觉总是有点矛盾的。

与其说是失去爱情倒不如说是把做为人的一些欲求完全遗忘掉了。即使剩下的生理反应也不足以驱使他回应那些出于同样理由的邀请。

我开始相信,他是被妖精盗走过的小孩。

 他的心在世界的另一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唠叨:

神苏人格的正式宣告!三路是妹粉男友粉神苏的三位一体!

喜欢神明气质的人类!

 ⛩橘与龙之国⛩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